首頁 > 關於寫作中心 > 102學年度師資陣容
102學年度師資陣容
102學年度師資陣容
中文寫作講堂
2014-04-28
東海大學 中文系教授/林香伶
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博士,現任東海大學中文系教授、中國近代文學學會南社與柳亞子研究分會名譽理事、蘇州南社研究會顧問等職,中區中文寫作中心計畫主持人

(周芬伶提供)
東海大學 中文系教授/作家 周芬伶
國立政治大學中文系、東海大學中文研究所,現任教於東海大學中文系,作品被選入國中、高中國文課本及各家文選。以散文集《花房之歌》榮獲中山文藝獎,《蘭花辭》榮獲首屆台灣文學獎散文金典獎。2013年出版《散文課》一書。

東海大學 中文系教授/呂珍玉
東海大學中文研究所博士,現任東海大學中文系教授,專注於學術研究,更參與「東海大學94年度教學卓越計畫」,擔任「中文教育改進計畫子計畫」共同主持人,並曾在該計畫所舉辦之「文學教學與創作」座談會中指出,所謂人文可以用「人類的文化」廣泛地概念解釋它。素養就是在學習這些人文知識後,經過思辨消化,滲透到行為中,形成每個人獨特的內在人格與氣質風度。

東海大學 歷史系助理教授/王政文
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歷史學博士,專長台灣史、基督教史


諮詢主題/諮詢講師:
 
諮詢主題 諮詢講師
經典現代化/文化與文學閱讀與寫作 唐毓麗
經典現代化/實用中文 王安碩
經典現代化/實用中文 施盈佑
實用中文/文化與文學閱讀與寫作 吳孟昌
經典現代化/典範的建構 郭苑平
經典現代化/典範的建構 周翊雯
經典現代化/實用中文 吳秉勳